Thursday, September 2, 2010

终于找到了我怀念多年的歌曲!



90年代时,我还非常小。我记得我那时经常跟着爸爸出去坐车兜风,而车里的收音机也经常开着,所以听了非常多首90年代著名的经典名曲。除了周华健的,也听了不少经典的90年代英文名曲。其中有一首,它的旋律十分的舒适和优美,让我对它的印象十分深刻,念念不忘。


如今长大了,当我懂得下载歌曲后,我就下载许多流行曲。当很难找到喜欢听的流行曲后,我就开始寻找小时候非常喜欢听的歌。我一开始就想到了这首歌,可是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听到这首歌了,所以印象十分模糊,歌词和歌名更别说记得了,我只记得chorus的"wonder......wonder......"。结果我从"wonder"这个字下手,可是找不到。


当我买了一架有 "Track ID" 功能的手机后,的确帮我找到了许多旧歌,可是收音机就是没有播过这首歌(当然,收音机几乎只播现时的音乐)。有这功能有什么用呢?依然是找不到这首歌。结果,我唯有一直等待,希望有一天收音机能够奇迹般的播出这一首歌。


直到2010年9月2日,我与这首歌的缘分终于到了。学校在这天举行英文歌唱比赛,有一位女选手拿着黄色雨伞出来,大家笑着说她会唱《Umbrella》,我觉得不太可能。当旋律开始响起时,我突然觉得这个旋律很熟,很有亲切感。听下去,当她唱到"Wonder"时,我就突然想起来了,这就是我寻找多年、念念不忘的经典英文名曲!


我心情异常兴奋,赶快问身旁的同学这首歌的歌名,结果他们回答——《Lemon Tree》。哇,要不是问同学,我根本就不知道歌名跟"Wonder"毫无关系。


这首歌是由一支德国组合唱的,于1995年时推出,并于1996年发行到全球各地,并成功掀起了一股红潮,成为当年最红的国际名曲之一。


回到家后,赶紧下载,并存进电脑和手机。当我听这首歌时,就想起了小时候的我。
此时此刻的我是无比兴奋的......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