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4, 2010

我的新加坡之旅2010

我和我家人,在6月10日至12日去新加坡游玩,三天两夜。我的心情兴奋的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游玩。我们早上在巴生吃了肉骨茶后,于早上10点从巴生部分的南北大道一路驱车到新山,总共耗费了三个小时半。300多公里的路程,其实是又闷又累人的,我就一直戴耳机听歌解闷。这也是我第一次踏进柔佛州和新山。新山这座城市算蛮大的,它的东西嘛。。。好贵(比如一碟福建面要RM5)!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餐后,在2:30 p.m.驶向新柔长堤的方向,准备过关进入新加坡了!


关卡的入口处(第一个检测站,大马负责

到处都是篱笆围住




地不佬海峡

准备进入第二个监测站:






好多车(其实算少了,那时还不是高峰时段)


关卡大楼(Woodlands Checkpoint)


第二个检测站的入口(新加坡负责)


最后的检测站

由于过关时出了一些手续上的问题,使我们过了第二个检测站后,逗留了一个小时,才通过最后的检测站,进入了新加坡。

进入了新加坡,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。路牌用的颜色跟大马差不多一样,不过全是英文的;的士也不一样了;各种各样在大马罕见的车在新加坡随处可见。我们一进入新加坡就进入它的高速公路,高速公路两旁都是树,绿油油的。我们要先去酒店check-in,可是酒店在市区,我们为了走出高速公路,在高速公路兜兜转转了一个小时,即使有GPS,可是异国地不熟,我们在六点才抵达酒店。


新加坡的高速公路


高速公路旁的路牌

我们住的是Furama Hotel,有19楼。这座酒店从外到内看上去像是一座三星级酒店,可是我爸爸说这是四星级酒店,有一点难以置信(因为酒店里的范围很小,房间也小)。不过,酒店里看起来蛮豪华的。


Lobby

我们住在六楼,分成两间房,我一个人睡一间。房间比我想象中还要小。电视机有新加坡的频道、日本的频道、韩国的频道、HBO等等,还有大马的频道,不过收线较差(用TV1看世界杯时,新加坡是看不到的,因为卫星只转播到大马)。


我睡的房间


从酒店里观看到的新加坡街道夜景

我一来到新加坡,我就发现到一些奇景:
1)新加坡到处都是树,不过却很热,因为没有风。
2)垃圾是没有的,但是落叶一大堆。
3)这里的的士多到吓死人,每一条路段都会有好几辆的士。
4)这里的外国车种类繁多,很多种大马罕见和没卖的车这里都可看到,仿佛置身于车展,而且车子种类重复性低,主要都是Toyota。
5)大马出产的车,我除了看到一辆新加坡注册的Viva,就没看到其它的了。。。
6)很多辆跑车,这三天旅行就已看到了10辆Porsche,4辆Nissan GT-R。
7)一辆老爷车都没看到,全部都是新车。
8)新加坡很少双向的路段,几乎都是单向的,而且有4、5条lane,所以新加坡即使车多也很难塞车。
9)新加坡很多东西都是袖珍型的,尤其是食物的份量和店面、购物商场的大小。
10)新加坡的汽水特别贵,500ml装要S$3,就算把3当马币看,也是很贵。
11)这里的茶餐室都是早上十点才开的。


我在酒店外隔壁的“花天酒地”看到一辆白色的Lamborghini Gallardo

我们在酒店里休息了两个小时后,于晚上八点乘搭的士到附近的Clarke Riverside Point吃晚餐。这是新加坡有名的酒吧街,类似香港的兰桂坊,这里有许多酒吧和西餐厅,很多餐厅都有售卖很多种名酒。这里的外国人特别多,应该是新加坡最多的,很多外国人坐在这里喝酒谈天。

我们到处找一间适合的餐厅,我本来看到了一件看来不错的西餐厅(一般的,在河边的),可是爸爸坚持继续找,且当他找到一间正宗的西餐厅时,我来不及跟他讲,且我们快饿死了,结果只好吃这间。所谓正宗的,就是有分开胃菜、主餐和甜点,菜式较接近西方的(较纯的),菜式不马虎的,主要都是卖名酒的,食物较一般西餐厅贵的。

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正宗的西餐厅吃东西。这里的主餐最便宜都要S$30!我点了蘑菇汤(S$12)、牛扒汉堡包(S$34)和橙汁(S$6)。蘑菇汤的味道果然跟我吃过的完全不一样,蘑菇都切得碎碎的,口感怪,但味道不错,这才是真正的蘑菇汤。牛扒汉堡包拿来时,它的外观吓了我一跳,吃时。。。真难吃!怎么牛肉是焦的?我真后悔点这道菜。不过我吃我妈妈的烤鸡,味道也好不到哪里去。我早就说了嘛,这种高贵正宗的西餐根本就不适合我们这种凡人吃!

我们吃完后,就到Clarke附近的新加坡河散步。这里的风景蛮不错,凉风习习的,有人在附近的草场玩遥控风筝(第一次见到,说不定是刚在新加坡流行的新玩意儿)。

过后,我们便回酒店了,回到去已经11:30p.m.了。我冲凉后,便上床睡觉了。


Clarke Riverside Point


Clarke的搭棚


我们吃的西餐厅(忘记叫什么了,好像就叫The Steak House)


蘑菇汤和橙汁


难吃的的牛扒汉堡包(不过它的薯块还好吃过KFC的)


新加坡河的景色


路过桥上

第二天,我九点才起身。洗刷后,我们就到酒店附近的面店吃早餐。谁都知道,新加坡的食物基本上和大马没差别,不过差别就在:1)份量较少;2)食物较淡;3)店面和食物比较卫生;4)食物看起来比较美。我点了面薄干来吃(其实就是大马的干捞粿条),味道还不错,但是嫌太少太淡了,连Milo的味道也比较淡。价格嘛,面薄干是S$3.50,Milo是S$2。


从酒店里观看到的新加坡街道的早晨景色


面薄干和Milo


走出面店时,看到的新加坡各类大马罕见的外国车


新加坡的的士(这是最低级且最普通的,还有较高级的蓝色Hyundai Sonata和红色的Toyota Wish等等)

过后,我们到酒店附近的Grand World City逛街。这座购物商场看来看去都像是新加坡版的Times Square。这座购物商场看起来大,不过大部分都是办公楼,只有一部分是购物商场。其实新加坡的购物商场卖的东西跟大马差不多一样的,大马的购物商场还比新加坡大呢!而且我还发现到,新加坡的CD店是没有卖日本动漫的,就算有也是美国版的(就是英文版的)。


Grand World City 远景(像不像Times Square?)


Grand World City 近拍

逛完街后,我们终于在下午两点启程到这次旅游的重点——圣淘沙岛。


路途经过裕廊港


过桥时看到了圣淘沙的标志

我们在停车场停了车,便到圣淘沙的三个人造海滩之一——Palawan Beach漫步。那时太阳不会太过猛烈,不过还是很热。看到的大部分都是新加坡的青少年和白人游客。那边也有很多餐厅。我们还走吊桥,不过会摇晃,走过桥后还会感到身体会不平衡。我们过后在海边餐厅吃午餐,吃完后已经四点了,那时我还焦虑够不够时间去圣淘沙名胜世界。

Palawan Beach


从海滩遥望货船

观景台(不过我没上去)


通往观景台的吊桥




有人在沙雕

过后,我们乘搭园内巴士到圣淘沙海底世界。那边的售票处大排长龙,由我爸爸去买票。在等的时候,我们坐在一旁等着,我就听歌。那边的休息处刚好有几只孔雀走着和飞来飞去,一些小孩追着孔雀走,孔雀看来会被吓到吧!



等了半个小时,终于买到票了。进场后,我们首先看粉红海豚的表演。那边人蛮多的。那时刚好已经五点半,夕阳下山,阳光猛烈,不过幸好我们的位子没有照到阳光,不过还是很热(怎么新加坡哪里都这样热的)!粉红海豚的表演只有约十分钟(未免太短了),表演还算精彩,不过我妈妈说香港的更加厉害。


粉红海豚的介绍牌

粉红海豚表演连环照:













挥手告别
过后我们进入了水族馆,里面的鱼类蛮多种的,更重要的是他有一些特别的海底动物(比如冰海天使)。


水族馆连环照:






花园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海底隧道


潜水员与鱼








3D大白鲨虚拟图像

鲨鱼群







生性害羞的海牛




海龟





参观完后,已经六点半了。咦,那圣淘沙名胜世界呢?我们还没有去哩!我问我爸爸,爸爸说这次行程根本就没有包括名胜世界,因为行程紧迫,就去一些较特别的地方。他说去名胜世界,倒不如去云顶更好,而且门票又贵。其实他的话有道理的,虽然感到失望,不过也只好接受这事实了。


过后,我们又回到吃午餐时的餐厅吃晚餐。我们叫大炒来吃,包括咖喱鱼头。新加坡的咖喱食品似乎一点也不辣,这咖喱鱼头只有一点点辣。他们的大炒也不咸的,不过这样才好,少味精,较健康。他们的饭的份量,少到。。。(只有大马的65%)




吃完晚餐后,我们就到另一个人造海滩观赏海滩剧场“Sounds of The Ocean”,长达25分钟,观众座无虚席。


海滩剧场附近的餐厅

通往名胜世界的通道(都没去,拍下怎么?)


海滩剧场“Sounds of The Ocean”连环照:



Sounds of The Ocean 录影(表演开始后5分钟才录):


看完海滩剧场后,我们也就离开了圣淘沙岛,前往鱼尾狮公园。前往途中,我们经过了有名的购物区——Orchard Road。那边看起来就像大马的金三角区,不过人家的更加高尚。


通往Orchard Road的路牌


Orchard Centre(车在走,拍到很模糊)

路过Orchard Road

过了没多久,我们就抵达了鱼尾狮公园。有一句话说,来到一个城市或国家,如果没有亲眼看到它的地标,根本就不算来过这个地方。当我看到狮头鱼尾像时,心情是无比兴奋的。我们立刻拍了几张家庭合照,并把鱼尾狮公园附近的所有地标拍下来(这里可说得上是新加坡最美最多地标的地方)。

金沙酒店

新加坡市中心的夜景


新加坡摩天轮


新加坡歌剧院


路牌(后面那座大楼是新加坡的Maybank总部)


新加坡的地标:狮头鱼尾像


跟家人合照(1)


跟家人合照(2)

回到酒店冲凉后,HBO刚好在播着《The Dark Knight》,我看到凌晨一点半才睡觉。

来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,我们在十点钟就check-out了,然后到Bugis Selection里的一间Kopitiam吃早餐。过后,我们在那边逛街。我在逛着时,我看到了一间模型店。那件模型店算是大间的,我还以为在异国的模型店,尤其是这种先进国可以找到至少一个忍者龟的模型,没想到一个也没有,这也难怪的,因为忍者龟在新加坡的人气比大马更低。

我们在两点时抵达了裕廊飞禽公园。它号称是全球最大的飞禽公园。我们在那里吃了午餐后,于三点买票入场。里面的鸟类不会说非常多种,但是它有一些特别的鸟类,有些甚至没有亲眼看过。而且这个公园也非常特别,他跟大马的动物公园很不一样,这个公园被设计成非常贴近大自然的,到处都是树,非常美丽。

我们先到鸟剧场看鸟的表演,这个比粉红海豚好很多,长很多,长达半个小时。过后,我们到“彩鹦谷”看各种各样色泽鲜艳的吸蜜鹦鹉。这种鹦鹉非常特别,它们主要以蜜糖为食,英文名叫“lory”,这种鹦鹉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跟看到。看完后,我本来想一边走完整个公园一边看鸟,可是已经没时间了,所以我们只好做园内火车游览玩整个公园(其实坐火车的话,因为在上面,根本不能什么鸟都看到,也不能拍到美丽的照片和仔细地看鸟)。
不过即使多么没时间,我还是有机会在离开公园之前到企鹅馆看我最想看到的企鹅。不过奇怪的是,公园说有五种企鹅,可是我看来看去都只看到两种。有些企鹅虽然没在孵蛋,可是它们就像雕像般,动也不动。总之,它们看起来都很可爱。
鸟剧场连环照:











在比谁投篮最快






穿环表演








鹦鹉说话兼唱歌(声音很高分贝……)



园内火车

彩鹦谷连环照:














其它园内照片:


人造瀑布




鹈鹕












离开飞禽公园后,我们来到了此次旅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——新加坡动物园。来到时已经五点了,刚刚下过雨。买票入场后,我们开始跟着地图的路线参观。这座动物园比刚才的飞禽公园大很多,没有来过的人,没有地图是不行的。
这座动物园除了大之外,跟大马的国家动物园比起来,也有许多不同点。这座动物园看起来根本就是一片森林,左右两旁都是树,我妈妈说这里比起动物园更加像植物园。更厉害的是,新加坡动物园为了能够更加贴近大自然,不像大马国家动物园,很多动物住处都没有围起围栏(包括狮子和豹的住处),而是改用很深的深沟,用眼睛直看过去是看不到的。而且,虽然刚刚下过雨,天空还阴沉沉的,地面还是潮湿的,但是动物园还是很热。
也因为设计成大自然的样子,所以不同动物之间相隔的距离是蛮远的,再加上动物种类繁多,所以才使到这座动物园那么大。我们单单只参观了动物园的65%,就已经走了1个小时。我们本来还想参观澳洲动物区和非洲峡谷动物区,可是已经没时间了,所以我们只好只多参观一些还没看的动物。我们本来还想看白老虎和马来貘,可是没想到,管理员已经把它们收起来了,看也看不到它们。动物园不是就让动物在住处活动和休息吗?就算有收起来,六点也未免太早了吧!所以说,新加坡很多东西是有很系统地管理,可是就是管理到太严了,严到没有了乐趣。

新加坡动物园连环照:







红毛人猿


北极熊










犀牛






非洲狮






动物园景色(1)


驼羊

动物园景色(2)

六点四十分时,我们离开了新加坡动物园,并启程回国了。虽然有一点点依依不舍,不过也没办法了。走到接近关卡时,爸爸才想起还没有加额Autopass的钱,结果又跑回去加额,害我们绕了一个大圈,浪费了时间。关卡的车蛮多的,大约花了40分钟才过了关卡,离开了新加坡。我们在新山吃了晚餐,便回吉隆坡去了。

回国路上,关卡的车非常多


拜拜,新加坡!

回家路上,爸爸在南北大道开得非常快,时速长时间保持在140km/h以上,最快时高达168km/h!走完整个南北大道只花了两个小时半,比去时快了一个小时。

虽然这次的新加坡之旅感觉还玩得不够,有些我想去的地方都没去到(比如圣淘沙名胜世界和Orchard Road的购物商场),并不能够完全达到我心目中的新加坡之旅,但是有机会体验到异国风情,我也是很高兴了。希望在未来几年能够在去一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