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9, 2010

回乡过年

适耕庄傍晚时分的稻田景观(稻米刚刚收成的景观,年三十拍摄)


今年如往年一样,我们一家人回去我爸妈的家乡——适耕庄(位于雪兰莪西北部海边的鱼米之乡兼新村,离我家约80公里)过年。不过今年有一点迟回去,年三十的两点半才出发。由于路上多车(我们回适耕庄一般上都用州际公路),平时一小时的路程用了两个小时才到这几天其实过得蛮无聊的,因为除了看Astro里的节目之外,就没有什么节目做了。初一时有用手机来上网一小时。以前过年时,还有小舅舅陪我玩(记得我小学一二三年级时,他跟我一起玩烟花,那时非常高兴),而且以前他家的电脑还没有坏掉,可以玩games来消磨时间,那时候是恨不得时间停止,不舍得回家。不过现在他长大了,已经出来工作了,不过没想到他今年新年竟然已跟朋友约会好去云顶玩,从年三十到初三,初四才回来(我初三就回去了,我还是第一次新年时见不到他!)。而且他家电脑已经坏掉了。唉,现在变成恨不得早点回家去,我家电脑更多games玩!

不过,其实这次新年也不是完全无聊的。年初二晚上时,我们一家人去外婆家,我的全部阿姨和我的表兄弟姐妹全部都有在。刚好我的二舅舅有买小烟花和烟花,我们全部外孙都一起玩,玩得很高兴。我的表哥负责放烟花,烟花虽然嫌太靠近了,不过其实蛮美丽的。这是我有生以来参与过的最大型新年烟花会。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夜晚,如果小舅舅有在,那该多好啊!

烟花会Screenshots:
我的表弟表妹正在玩小烟花(好痛快哦!)
拍到有一点不美。。。
我四姨丈说红色很美
像Digimon进化时发出的光线 XD
Oops! 迟拍了一点。。。
这张比刚才那张红色的美(像红色的电波射下来了)
像彗星齐发
红电四射!(比刚才那两张红色的来得干净)
拍得最大!
黑暗的宇宙中出现一道光芒
算是拍得最美的!
我最喜欢这一张了!(因为那蓝色部分像地球,就像地球边缘的宇宙中,突然出现一道美丽而奇妙的红光,非常的富有科幻味)
最后一发,最特别的一张(我真的没想过可以拍到这么特别的烟花照片,就像宇宙诞生时的大爆炸)


No comments: